衰兰客

如果链接失效,请评论我!

无题

兄弟俩幼年时常在温县老家的庄稼地里打闹。司马昭跑过一行行的小麦,他的个头只比麦穗高几寸。司马师在背后追赶他,隐约看见司马昭的头绳一跳一跃,浮动在麦穗上。司马昭被一块斜长的石头绊倒,整个人扑倒在麦子上,东倒西歪的。司马师飞快跑到他身前,司马昭吐着嘴里的麦茬,愤愤道:哥,你赢了。

司马师伸出手:你在说什么呢。司马昭抓住他的手,司马师猝不及防,被被司马昭一用力拉倒在田里。

司马昭起身大叫:哈哈,是我赢了!

他飞快地起身,跑开,麦穗卷携着风声刮过他的耳朵,谁都赶不上他。

司马昭快活地跑了半天,回头一看,司马师根本没跟上来。寂静的热浪卷着他,视野之内,都是一片他分不清方向的流动的金黄。

司马昭放声大喊:哥,哥!没人回答他,他的声音飘散出麦田之外。

司马昭喘着粗气,沿着来时的方向一步步走回去,然后变成小跑,白色的阳光在他眼前飘来飘去。他一个趔趄倒下来,司马师被他扑倒在身下——确切来说,司马师没动过,司马昭只是被躺着的司马师又绊倒了。

你走路不看路吗?司马师叼着麦穗问他。

司马昭大睁着眼睛,然后一拳打向司马师的胸口。司马师接住拳头,反手一推,司马昭被推出几寸。我还以为你不见了。司马昭嘟嘟囔囔。哥。你为什么不跟上来?吓我一跳。

司马师转头道:我不跟上来,你会回来找我的。

司马昭无言以对,在沉默里转头。司马师凑过来,哗啦啦的麦穗掉了两人一身。一片整齐的麦田里,两人的身形凹陷下去,如同睡在田里的小兽。

司马师的手拂开司马昭肩膀上的麦穗。司马昭脱了短衫,司马师起身,揭开他的里衣。两人对坐着,像两尊小小的佛像。

佛像被不知名的天地间的一只食指,轻轻推倒了。司马昭的身下是大地,身上是兄弟的胸膛,他无比快乐又安心。他被滋养在这样一个温实、逼仄又在跳动的的世界里。

评论(2)
热度(11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衰兰客 /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