衰兰客

如果链接失效,请评论我!

春是那年真

今日,此时此刻,不想写点什么很无趣。竹与肉的关系从孔子开始讲,分割的肉的血流在竹子里,竹子做成的乐器发出韶音。竹子是精神与高标的征兆。

我写《圆明园》,也是为了暗中吃肉的事。牙齿里流下的血液,滴到曹丕的脚下。这是一个赝版的晚上,他们应该抱在一起听:

你的心到底在想些什么

为什么留下这个结局让我承受


喵喵诗作里有两句:“事如昨日死,春是那年真。”好喜欢春是那年真这一句话,我中学时做过一道作文题,“春来草自青”,这一刻,我感觉接近了宋代。

这是一个看了某部电影写下的故事、一个根本不会合适,但作者希望会合适的一个故事。我写的解释可能都要比文章多了。真正死在春天里的,除了杨修,还有活下来的那些人。

评论
热度(3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衰兰客 / Powered by LOFTER